大石碎胸口

我和对家好上了








高杨和黄子弘凡互相看不对眼,就是有不得不同台的活动主办方也会很有眼力见儿的让他俩坐的远远儿的,八卦新闻都这么说。


高杨是正儿八经音乐世家,从小耳濡目染根正苗红。黄子弘凡是半道出家,本来是走正统路子长大的突然去参加了选秀一炮而红。本来一竿子打不着的两家不知道怎么扯上了关系,俩人只要同框就必有一方艳压的通稿满天飞,实力也是被当做筹码比来比去没个尽头。


高杨的粉丝看不惯黄子一贯高调咋咋呼呼的性格,黄子粉丝不喜高杨整天假清高不食人间烟火的做作样子。


高杨看着微博上的骂战无奈扶额,把手机扔向身边瘫在沙发上啃苹果的黄子弘凡,


“诶,姓黄的,你也不管管。”


“你别冤枉我,你看我劝了多少次别吵别吵你看谁理我了?”


“要不咱俩公开吧。”高杨不经意的蹦出一句,仿佛讨论晚上吃什么一样轻松。


黄子愣怔了半刻,然后猛地拥住高杨,


“我以为你不愿意来着,公开吧,公开就好了…”




高杨一开始对黄子并未有什么想法,只是觉得有些人的成功来的过于轻易不是稳当的事,其余的花边新闻也仅仅不置可否。


黄子弘凡贪玩,但不是纨绔的做派,从小就坚定了做音乐的心,在别的小朋友还在考虑上清华还是上北大的时候他和妈妈说自己是一定要当歌手的。


参加那档节目纯属无心,黄子没心思参加,可公司缺人,送过去的几个练习生又差强人意,公司总监好言好语和黄子讲道理,就让他当成出差几天,初选被淘汰就回来。


谁成想这小子嗓子太好,被负责vocal的老师力排众议保下,从几天的外派出差硬生生延长到了两个月。


黄子叫苦不迭,每次公演他是可劲往后藏,但总有人为了均衡实力把他拉进组,也不是没跳过舞,只是和四肢各有想法的舞痴比起来稍微好那么一点点而已。


最后实在撑不住,把队友送进决赛圈后功成身退,拿了个21名美美回家抠脚。可是黄子弘凡决赛公演的帮唱惊为天人,不管是妆造还是实力,屏幕前的秀粉们疯狂弹幕为什么没有复活环节,请给黄子打开投票通道!


结果就是一个都没进决赛圈的外围选手拿到了最多的话题和流量,代言冰雹一样砸到公司,明明现在可以在家躺尸打游戏的黄子弘凡被拉出去成了顶流。


年末晚会换台就是黄子的脸,新出的ep和参与的电影电视主题曲全都大卖,有了热度就有了麻烦,黄子不堪其扰,和公司商量后回归音乐剧舞台,安心唱歌演戏,可还是场场爆满一票难求。


黄子身上有实力有流量,在娱乐圈大小是个人物,可在音乐剧这个圈子顶多算个刚及格的新人。他在下一步音乐剧争取到了个B角,经纪人嘟囔着嘴不乐意怎么只给个备选,黄子也不恼,他本来要学的还有很多,站的越高摔的越惨,这样他反而轻松许多。


A角是演出经验丰富基础扎实的高杨。高杨也困惑过一段时间,因为不错的外形一直被大家期待出演口水偶像剧,可他自己并不乐意,最后一咬牙一跺脚拒绝了千万的片酬重新拥抱舞台,一门心思扑在音乐剧上,也承蒙他自带流量的体质,音乐剧逐渐走入大众视野,虽说粉圈的斗争被带进了圈子,但也不能否认他重新唤醒了大众对于音乐剧的喜爱。


黄子对高杨并不陌生,他在还未涉足这个领域的时候就来看过几场他的演出,自然生动,一颦一笑都在为角色注入生命力,在舞台上的高杨不是高杨,但又是他最本初的样子。难得可以和高杨同台,黄子还生了几分窃喜。


高杨就怕黄子摆谱矫情,谁知道黄子刚来就挨个鞠躬致谢,请多指教成了口头禅,看见自己都快成了翻盖手机,没事就鞠躬,他演出黄子就自己背台本,就餐也是傻乐呵和大家一样端着盒饭,还总和剧务请求太好吃了能不能多吃一盒。


这和平时小道新闻里描述的摆架子顶流也不一样啊,高杨如是想。



黄子有个坏毛病,爱吃甜的。开始彩排后导演严格控制所有演出人员的饮食,甜的辣的咸的都有规定,黄子嘴馋,趁自己没戏躲在后台喝奶茶。


“黄子?干嘛呢你?”


来换装的高杨看着黄子鬼鬼祟祟的样子好奇。


“没!没干嘛!”本想把奶茶杯藏到身后的黄子手一抖直接溢出来不少。


原来躲这儿是偷偷过嘴瘾呢。高杨心想这是受的什么罪,做音乐剧没有成百上千万的片酬不说,想吃点什么喝点什么也并不自由,可这都是自己选的不是吗?


“这样吧,这次我替你保密,可是到正式演出前你不能再碰这种东西了,等巡演结束以后我请你喝,喝到撑都可以。”


黄子并不清楚自己当时的心情,只是下意识决定听从高杨的安排,


“那咱俩拉勾,不许耍赖,到时候要请我喝全糖”


“好,天天给你买都行。”


高杨跟哄小孩似的和他拉勾盖章,黄子把只喝了两口的奶茶扔进垃圾桶里转身和高杨回剧场里对台词。




黄子好学又努力,性格活泼外向,团队里的人就没有不喜欢他的,高杨也不例外,所以处处带着他,走戏,台词,舞台动线都是高杨手把手带出来的。黄子和导演申请了跟巡演,导演有点诧异却也应了。


“你不是还有别的通告吗,你准备的不错的不用担心,去忙你自己的,到时候回来演出就好。”


高杨一边扒拉饭一边和黄子弘凡聊天。


“想跟着你多学点东西。”


“好,那就一起。”




高杨的杀青场反响热烈,返场后观众们还是舍不得走,最后还是剧院方连哄带劝大家才散了场。


带着妆的高杨谢幕后跟着大家回了后台,导演大手一挥带大家去庆功宴,黄子抱着高杨的外套眼巴巴的在门口等他。


“黄子,进来,在门口和站岗的似的。”


“高哥你唱的好棒!你再演几场好不好?”黄子睁着亮晶晶的大眼睛夸赞高杨。


“接下来几场是你的卡司,让给我吗?”


“可以!你再唱两场,然后剩下的我唱。”


“拉倒吧,那群观众都是冲着你的名头来的,我演算怎么回事。”


黄子瘪瘪嘴,“那我的场次你也得看着我,因为…”,他红着脸咽下了后半句。


“因为什么?”


“因为…你得看我哪里演的不好然后提醒我。”


“好。这次要拉勾吗?”


“要得要得。”



黄子从幕帘后探头往外看,人乌泱乌泱的,难免有点紧张,他望向第一排坐在稍侧的高杨,人群涌动,可是最后落在他眼里聚焦的只有高杨一人。


高杨也看见了他,“别紧张。”黄子看到了屏幕上闪动的信息,“加油。”


他比了个ok就跑回后台准备演出。



演出整体没出什么岔子,除了黄子因为紧张在开始时嗓子略有点紧之外,一切都算是成功。


演出结束后导演带领一众演职人员返场。黄子看到了台下的观众,看到了舞台后排的花团锦簇,看到了一排一排的灯光打在身上,也看到了站起身来为他鼓掌的高杨。他很奇怪自己的泪点,腰伤复发的时候没哭,被私生指着鼻子辱骂的时候没哭,怎么看到了高杨眼里的光亮就没出息的掉眼泪了呢?


导演把高杨请上台,他抱着捧花递给黄子,黄子顾不上许许多多的镜头和目光,连同捧花一起撞入高杨怀里。


“高…高哥,我…我…”


“诶呦喂,多大人了不哭不哭了,之前答应你的奶茶,一会买给你好不好?”



回到后台大家开始换衣服卸妆,唯独黄子抱着捧花看着墙壁发呆,


“黄子,快收拾收拾,导演请吃火锅!”


“好,你们先去,我马上就到。”


他捏着绑花用得丝带,不知道在发什么呆。高杨从更衣室里拿出他的外套,


“高哥,虽然这么说很奇怪,但我真的好喜欢舞台,我好久没有这种奇异的满足感了,你知道吗,我一直相信这个世界上一定是有一束光是为我打的,今天站在台上的时候,我觉得那就是我的光。”


“真的谢谢你高哥,那次自我介绍的说初次见面的时候,其实我撒谎了,我很早之前就看了你的戏,想回归舞台也是因为听经理说你也会出演。”


他不敢抬头看高杨的表情,自己默声抠着手指,突然被衣服闷住了视线,视觉被阻挡后落入高杨的怀抱。


“那束光会一直为你亮着,你的演出我永远会在台下给你鼓掌,所以谢幕后的第一束花你只能收我的。”


遮挡着的视线被高杨移除,他小心摘下黄子眼边的亮片,黄子喜欢拥抱,埋在高杨怀里深呼吸,


“高杨,咱们算是在一起了吗?”


高杨把他的脸捧起来直视他泛红的双眼,“别吃火锅了,咱们私奔吧。”




俩人今天飞上海,正好还是同班飞机飞虹桥,黄子去拍广告,高杨去见编剧,俩人假模假式的前后脚下了飞机,在接机口临开门前高杨擦掉了黄子嘴边的水痕,“醒一醒,一会就有粉丝啦。”


黄子哼哼唧唧着不想睁眼,俩人腻味的时候没注意到推拉门已经自动打开,在外面为了争抢好位置拍照接机的粉丝和黄牛傻了眼,我靠,他俩是在接吻吗?


黄子在一片鬼哭狼嚎声中惊醒,迷迷糊糊看着高杨牵起自己和他十指相扣的手亲了一下,宣示主权似的把自己搂进怀里。


黄子也不客气,举起那只紧握的手得得瑟瑟的说我们在一起了。



网上的营销号被纷纷打脸,被一众网友在下面评论嘲讽,“傻逼,还死对头,你他妈见过死对头嘴贴嘴的?反正我是没见过项羽和刘邦这么干”



高杨回酒店时被黄子的私生拦住,那人眼睛血红淬了毒似的盯着他讨说法,黄子想去制止,没想到高杨一个大步跨上去,“你先回去,我自己解决,放心啦。”


高杨整理好衣领才堪堪分给那人一个眼色,


“你说你爱他好多年,他连你是谁都不知道,我一会进了房间门说句爱他,他能摁着我亲个把小时,你说你何苦跟我过不去呢~”


高杨顾不上败犬般无精打采的私生,转身刷门卡进了电梯,把弄着黄子送自己的围巾,思索着反正明天没安排要不真去试试,毕竟黄子那小子肺活量确实不错。



评论(17)

热度(460)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