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石碎胸口

老板工具人日记






我老板绝对是男通讯录。


毕业后没有继续读书的打算,我就在本市应聘了一家艺术策展工作室。老板是个年轻有为的男生,听说是RCA留学回来的。我们工作室就追求一个小而精,HR让我先去跟着老板做助理。


老板叫代玮,我最初看见他的时候确实被惊艳了一把。他穿着长风衣,整个人不苟言笑的坐在电脑前修图。


旁边的HR一脸花痴样的问我是不是看呆了,对老板有了一些想法,


“不是,姐,大夏天他穿成这样不热吗?”




代玮没比我大几岁,每次我喊他代总他总是揉着眉心让我换个称呼,


“大王?老大?大当家的?”


“…以后叫哥就行了。”




不忙的时候代玮拽着我们和他打游戏,你说狙了他也不是,但是看他这么菜不杀他我心里又不舒服,只好拿着鼠标乱晃,屏幕上显示我乱压枪还击杀了他的时候,我甚至没反应过来谁更倒霉。




他挺体恤下属的,有个新美术馆布展的时候,我们忙的焦头烂额,HR和财务他们早早能下班,他看着我满眼红血丝还很贴心的帮我点了晚餐和咖啡,


“谢谢代哥,祝您芳龄永继。”


“快吃点,看把你累的,这家鲍汁捞饭我常点,你快试试,这家咖啡店的豆子一直品质不错,吃完饭尝尝。”


“谢谢老板!您可太好了,我太感动了!”


“感动吧,感动就留下来加班吧。一会把效果图出来以后和我去趟馆里,有几组展柜的尺寸好像有问题,还有这次的酒会,尽快定好酒水和餐饮,到时候你直接找葛经理就行,展品目录发给你了,你核对一遍,按之前的借展合同模板做份新的给我。”


“代玮你大爷”


“不客气,加油”




接洽那边的负责人是个精干利落的男生,年纪轻轻当上了艺术经纪人,手里接过不少艺术家的展。


“您好,我是代总这边负责和您对接的工作人员,请问您怎么称呼?”


“这是我的名片,我叫张超。”


“那我喊您张老师了,代总那边的合同已经拟好了,您看您这边的时间。”


“这周五就尽快安排会面吧,代我向你们老板问好,我很期待这次的合作。”


“好的,张老师慢走。”




我把代玮这周的schedule拿给他,他大发慈悲同意给我一天的假期,前提是陪他去开会。


“我c…”


“啧,注意你的发言,这礼拜要发工资。”


“代总您辛苦,我愿为公司肝脑涂地做牛做马。”




我提前落座按照代玮的要求点餐,餐厅经理很有眼色的拿来了两瓶价格不菲的红酒,我看着视频通话里还在家吹头发的代玮,


“葛经理,麻烦您这两瓶都开了吧,算代总账上。”


全部人落座后我大气不敢喘的坐在餐桌一边啃排骨,听着代玮和张超一来一回把事情谈妥,和和气气的签了合同,俩人握着手礼貌的道别,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红酒的缘故我竟然有点磕到了。


“你傻笑什么?”


“代总,纯路人,有意冒犯,感觉你俩挺配的。”


“真的吗?”


“开个玩笑,哥你别当真,给你叫个代驾不,看你刚才好像也喝了点。”


“你说实话,看我俩般配吗?”


一棒子打在我后脑勺上也不过如此了。我盯着他想找出来他开玩笑的痕迹,可惜失败了。


“会扣我工资吗?会辞退我吗?会在行业里抹杀我吗?会给我使绊子吗?”


“不会。”


“那你俩好配。”


我看着代玮靠在座椅上一脸餍足的贱样背后发寒,


“大哥你说句话呀,这样怪瘆得慌的。”


他夹了块小排给我,“他是我前男友。”



休假一天我还是没反应过来这件事,张超是代玮前男友?艹,好东西竟在我身边。


我从出版社拿到展览图录交给代玮,他没什么别的表情,


“来了,一会帮我叫杯冰美式。”


“行…老板,你和张老师那边…”


“不是和平分手,当初我要出国,他要考研,我没和他商量,他没回我电话。就这样。”


我突然间有点惋惜,这么优秀的两个人怎么就没个好结局了呢,明明都再坦诚一点就不会有这些事了啊。


“好可惜啊…”我一不小心把脑袋里的事情说出来了,


“所以,我要把他追回来。”


自助式追夫火葬场,就喜欢这种剧情。



因为这次展览俩人总能碰面,不愧是场面人,俩人即使再看对方不顺眼也能心平气和的坐在一块喝茶聊天,我看着老板每次伸出去却被张超避开的手多少感觉有点替他难过。


美术馆的主理人请入驻的几位艺术家,策展人和我们这些工作人员参加一场酒会。


我酒量一般,用气泡水应付了几位大佬就作罢。


餐毕,我正和一位我很欣赏的青年艺术家闲聊,就听见馆长问我代老师去哪了,和这位道了个歉起身去找代玮。



兜兜转转最后在花园里找到了有些上头的代玮。


“老板你还好吗?要不要去休息下?”


“小助理,你说我是不是很差劲,当初说走就走的是我,厚着脸皮追他的是我,现在难过想放弃的还是我,我怎么办啊…”


“老板你别这样啊,你当初做错了现在就好好弥补,毕竟是有错在先,你都坚持了这么久,现在说放弃就放弃,你舍得吗,你不会后悔吗?”


代玮靠在柱子边抹眼泪,跟了他这么久还真是第一次见他这样,我突然开窍,让代玮在原地等我。


我跑回主厅,气喘吁吁的和馆长解释,我们代总喝的有点多,您也知道他一直胃不好,刚整个人都蜷缩着站不起来,好不容易才扶着他坐下,郑老师您多担待,我先带他去趟医院。


馆长急匆匆的问我用不用帮忙,我装着辛苦的样子谢过他的好意,又和在座各位致歉,我话音还没落下张超就一脸严肃问我代玮现在人在哪。


我跟他说完他一溜烟就跑出去了。


有戏。我美美挎着小包约了朋友吃夜宵,头也不回离开了主厅。



我第二天拎着皮蛋瘦肉粥摁响了代玮家的门铃,来开门的是头发乱糟糟,脸蛋红扑扑的张超。



“张老师,这是给您二位买的早餐,辛苦您照顾代总,那我就不打扰二位了,先走了。”


代玮,纯牲口。



三天后重回公司的代玮满面红光,周身散发着慈祥的光辉,


“多亏了你呀小助理,关键时候挺机灵的。”


“所以可以给我调休吗?”


“看看你工资卡余额。”


我打开app刷新界面,看着多了一个0的数额,


“不休了不休了,谁稀罕那玩意儿啊,老板的幸福就是我最大的追求,感谢代总提供给我的工作机会,祝您二位身强体壮白头偕老。”


“别虚情假意的了,对了,帮我在常去的那家餐厅订中午的座位,张超要过来找我吃午饭。”


“那我呢哥?”


“楼下有食堂,你吃我报销,50够吗”



“qnmlgb的狗情侣”

评论(9)

热度(7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