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石碎胸口

姨母要我出嫁(代玮篇

all代

疯狂泥代

马尔代夫超代棋昱乱入

卓玮szd!!


蔡家的大小姐好不容易嫁出去了,当朝太子八抬大轿亲自把人娶回了皇城,给的嫁妆是京城上下难以匹敌的华贵。


郑氏可是放下了心,然后她扭头看了看因为嫁妹哭成泪人的蔡小姐的表姐,代家大小姐。


她每天没事干就是往代家跑,比给自家孩子张罗婚礼还上心,给安排了十几位良婿,代家主母都懵了,


“我寻思代代不是我闺女吗?”


她上次去表妹家约她去城外湖边泛舟喝茶,谁想就看到了去找蔡蔡提亲的登徒子。她纳闷儿了,这玩意儿不是前几日去了梁妹妹家吗,脸皮也忒厚了。不过还好,被蔡家主母一顿劈头盖脸的数落最后给轰出去了。


还好,大家都是明事理的人,不让这么个小瘪三给骗了去。


代小姐从来没觉得姻缘难寻,也没想过自己这么难嫁。毕竟一双桃花眼含着风情和疏离,巴掌脸樱桃唇,出门和姐妹们逛个集市总有些公子哥儿跟着她轻佻地瞧。


张少爷也不甘示弱,冲上去就要挥拳,最后还是被代小姐柔柔地给劝住,


“你和他较劲做甚,不值当的,月沁茶楼进回来了新茶,咱们去尝个鲜罢。”


这张少爷和代小姐是自小便熟识的青梅竹马。


俩人总是对着干,孩子的心性总是稚气了些,你有个竹蜻蜓,我便买个新风筝气一气你。


长大了些,便是拼学堂里的功课,你会背诗,我便一手清新隽永的小楷来压着你。


等再成熟些,就比比收的礼物,张少爷从来不缺姑娘们的仰慕,代小姐也没少被公子少爷们惦记着。俩人比来比去也没分出个高下,就暂且谁也不服谁地杠着。


直到代家开始领着大波提亲的人见代小姐的时候,张少爷才觉得事情有点不对了。


他常哄骗代家父母好把代小姐顺出来陪他说话。


“这几日,你可有看上眼的男子?”


“你说呢,若是有,我还至于落到和你在这扯嘴皮子的田地?”


“也罢,不急,别糊里糊涂把自己给搭进去了。好不容易活这么大的黄花闺女,嫁坏了可惜。”


张少爷也奇怪,这小冤家好不容易能嫁出去了,日后不再烦他,这心里啊,怎么也说不上开心。


“那我便勉为其难娶了你进门,以后你成了我夫人也少和我拌嘴,咱俩都不亏。”


“你怕是痴疯了。我与你自出生便在一处,如何能以夫妻之名相处。你也别打趣我了,到年纪了,好好给自己个儿觅一门称心的婚事才最要紧。”


代小姐何曾不知道少年有意无意透露出来的心意。只是这心意落在了青梅竹马的名头上,太重了,她受不起。她不愿毁了这段情谊,便单方面拒了婚。


“傻丫头,我自是分的清楚,夫人与玩伴差之千里。你若愿意,以后你就是张夫人,你若不愿意,你的嫁妆我张家包了。”


代小姐还沉浸在竹马被自己撵回家的无奈里,转眼又有位将军跨过了代家的门槛儿。看说媒的太婆快要挨着地的膝盖,便知道这人来头不小。


战功赫赫的马家少爷爱慕代小姐许久,只是自小便随着父亲出征西北,在边关的日子里他常给代小姐写信来,可这落花有意,流水无情。代小姐始终视马少爷如兄长一般,却不知道他还存了这份心思。


马公子这次荣耀归京,各家闺秀的画像就已经送到府上了,皇上的赐婚跟着赏赐一起到了马家大堂。


他草草地翻了翻画像,进宫谢了恩就去了代家。


代家小姐几年不见出落得明艳动人,明明是拒人三尺的冰冷,可是总觉得是掺了份欲拒还迎的妩媚。


马公子礼数也周到,家世也辉煌,可就是入不了代小姐的眼。代家主母百般的劝说代小姐,可她铁了心不嫁,


“马哥哥若是娶亲,我必诚心祝福,可这新娘子定不是我。他常年出生入死,为圣上开疆扩土,我怕是没有那个常年守活寡的觉悟。”


送走了马公子,代小姐又陷入了自己嫁不出去可是又看不上这些男子的死循环里。


代小姐趁着近日天气还不错,带着自家丫鬟去茶庄试新茶,谁知道就碰到了那厮登徒子。


“代小姐,莫不是来试新茶的?”


仝公子笑得纯良无害。


“那难不成我是来看你的?”


“得,不打扰代小姐雅兴,您尝您的,我自己喝我的。”


这以后啊,代小姐常来,这仝公子也常在。谁也不打扰谁,窗外的景儿也从虫鸣知了叫换成腊梅雪花飘。


代小姐怎么也没想到,立冬这天仝公子上家里提亲去了。


看他那诚恳的样子,还以为是自己辜负了他。代小姐不愿意搭理他。便任由他纠缠自己爹娘可劲儿往自己脸上贴金。


有一日仝公子没来,代小姐本觉得此事与她何干。可是出去买点心时听到旁人窸窸窣窣,


“你可知仝家大少爷感染了疫病,啧啧啧啧,怕是撑不过这个冬天。”


“诶呦喂,他死了就死了,别传染给我们才好。”


代小姐一拍桌子,整个人小脸儿憋的通红。


“人家的事情用得着你们这群小人背后嚼舌根子吗!家里爹娘没教过你们少管闲事吗?!”


说罢撂下茶杯转身就走。


隔天,太子妃的轿撵到了代府门口,请着她表姐去宫里陪她唠嗑。这话题莫名其妙就转到了仝公子身上。


“我管他做甚,是死是活与我无关。”


“你莫要嘴硬,我从小与你一同长大,一说起他来你眼神都变了,还敢说不在乎?”


话落,太子刚从朝堂下来,看着自家太子妃与代小姐说小话正说的开心,也没多打扰。只是听到仝公子的事,顺嘴说了一句。


说者无意,听者有心。代小姐本就忧心,这当朝太子太子妃都如此说了,她更是有些难过。便兴致缺缺地告别了二人准备出宫。


太子妃看着代小姐红着眼眶上了轿子,叹了口气,转身就是给了太子一眼刀。


“龚子棋我告诉你,要是仝卓那个大猪蹄子敢辜负了我表姐,我定让你入了那宝贝房!”


太子也委屈啊,好端端给人说个媒还被自家夫人数落成这个样子。太子:我恨。


代小姐一个未出阁的女子贸然前往仝公子家怎么说都不合规矩,只好托茶馆的小吏帮她捎句话,问问仝公子的近况。


后来听说是仝公子从西域求得了不得了的方子,令人闻风丧胆的疫病治的是干干净净。代小姐也奇怪,这病这么容易好的吗,不过仝公子总归是平平安安,她总算是可以安心尝她的春茶了。


佳偶天成这种故事虽说少见但也不能说没有。还没入秋仝公子总算是如愿以偿把代小姐娶进了门。


代小姐,不对,是仝夫人。刚刚把他们俩的长女哄去睡了,她才悄悄踩着槐花回了自己的卧房。


“月儿已经睡了吗?”


“是啊,今天一天在学堂累坏了。”


“我夫人也辛苦了呀,来,夫君给你捏肩捶腿。”


隔天太子妃来看外甥女儿,就坐在书房和仝夫人聊起来了。


“你可是不知道,当时你家那口子为了娶你可是费了老鼻子劲。又是差人在茶馆里散消息,又是让我和子棋劝你。不过有情人终成眷属也不是坏事,他要是敢负了你,我就让子棋给他随便安个罪名收拾了他。”


“你刚刚说啥?疫病那事儿假的?”


……

……

……


“仝仝仝仝卓没和你说过?”


仝夫人的手绢都被她攥得发皱了。


“表姐我我我我失言了!我先走了啊!你别生气啊!”


“仝卓,给老娘滚回来!”


仝月儿晚上坐在凉亭里看热闹,自家娘亲以往是拿爹爹的书卷成筒状抽他,今天可好,她抡得是太师椅。


“狗贼!骗得老娘嫁给你还给你生孩子!你看我怎么让你进宝贝房和太子做伴!”






评论(22)

热度(31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