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石碎胸口

碎碎的深夜碎碎念


我们的期末考试最后两门安排在12.31日,结束之后回寝画了个妖艳贱货的妆,和朋友们约了一起看电影然后去酒吧跨年。

看的是宠爱,狗很可爱,除了我俩周围都是情侣,我俩一边骂一边说郭麒麟可可爱爱。

趁空儿看了眼微博,武汉有两例肺炎。

肺炎,治治就好了。

完事儿我俩去买了零食打算一会喝酒的时候吃,超市人很多,广场上的阿姨们还在兴高采烈的跳舞,小姑娘抱着橙子傻乐儿。

去酒吧的时候剩下的几个好朋友已经到了,老蒋给我俩腾了位子。酒都倒好了,烟也买好了,2019最开心的时候可能就这会了。

具体喝了什么玩了什么我记不清了,我朋友为了送我回寝没喝多少,剩下人喝的东倒西歪。老孙被女朋友在跨年前两个小时分了手,谈了一年最后脸皮撕得稀碎。

喝到最后,8个喝哭了6个,2019是真操蛋,把平时一群就会傻笑搞土味的主儿给整成这个鬼样子。不过也好,都过去了。

喝的乱七八糟的我被扛回寝室,迷迷糊糊给自己定了闹钟,妆都没卸就睡了。

第二天起来,把沾了酒气烟味的衣服扔进洗衣机,把自己丢进浴室里也洗漱了一通,吹着头发敷着面膜。梳妆打扮好因为中午要和好朋友去吃和牛。

吃完那顿牛肉还他妈在宿醉。朋友掏出来他自己烧的杯子送给我,我没准备什么,把自己排队抢到的盲盒给了他俩。

买了二号的机票回家。

回寝室还早,就去做了个指甲,挺好看的。

出来天都黑了,和同学去吃了顿麻辣香锅当寒假前的散伙饭。

回了寝室准备开始收拾行李,对面寝室的姐妹给拿了一盒泡芙,是我喜欢吃的那家。奶油是冰淇淋打出来的,现烤的。好吃极了。

回家路上没什么好说的,好看的小姑娘很多,飞机上很热,下了飞机大家脸上泛着油光,并且莫名其妙的开心。听到了机场工作人员亲切的家乡话,这才有了回家的实感。

父母在等我,家里的城建比学校那边的好很多。布局宽敞明亮,是我喜欢的北方图景。

回家第一顿是正经八百的家乡菜。烤鸭表面的油花儿锃光瓦亮。忘了说,回家那天是腊八,老板娘送了碗腊八粥,好喝。

到了家,和三只猫分别打了招呼,和朋友们互道了平安,毛衣脱下来换上了半袖,家里实在是太热了。

爸妈公司还在忙,在家里没吃的。第二天就和高中的狐朋狗友去吃了海底捞,一吃就是连着三天。北方干燥,一个屋儿一个加湿器才顶得住,连着三天的辣锅,嘴终于烂了。

长了口疮的俩人视频嘲笑对方脑子有毛病。

过了几天趁着新鲜劲儿去姥姥姥爷爷爷奶奶家转了一圈。老人家们面色红润身强体壮,都挺好。

隔天打了几场线上赛,比赛结果无所谓,打比赛就很开心。

终于吃到了心心念念的香辣虾,不仅烂了嘴,还爆了痘儿,疼,动一下儿就疼。

晚上到了家,刷新了微博,说是新型肺炎,要小心注意。

这消息还没下面那条某某明星的料来的有意思。

就那么吃呀喝呀玩呀的过了好一阵子。

就突然那么一天,叔叔阿姨说药店买不上口罩了。买那玩意儿干嘛?我有两包医用的,够了。

又过了一天,肺炎的后面被加上了暗红色的“爆”字。

硬着头皮出门去药店买了口罩酒精和消毒液,一小包花了我四百多。血亏。

让我真正开始害怕的才刚开始。武汉的朋友被隔离了。

我开始疯狂的劝阻父母别出门,回家就要洗手,衣服要拿去消毒。父母觉得,武汉的事,和我们有什么关系。

这时候距离春节还有两天。

还有些东西没买齐,不得不去逛街,我们带着医用口罩,包里备着酒精棉片。

商场里熙熙攘攘,戴口罩的都是些年轻人。

春节的氛围浓厚的吓人,我切实看到了不带口罩的人们的笑脸。开心极了。

大年三十,回了奶奶家,路上去了一趟超市,路上零零散散的人们都带着口罩,好事。

我们市里不允许放炮,远处稀稀拉拉的炮声很不情愿的通知我说明天是春节。

做了三个小时指甲,头发染了俩小时,衣服买了不少,就全用在这一天了。

下午两点,支付宝收到了消息,前几天定的电影票废了,钱已经退回来了。

是我心心念念的《姜子牙》和《唐探3》。

关于传染病的真切,我越发明显的感受到了。

比起遥不可及疯狂上涨的数字,冷清的小区,崭新又稀缺的口罩,一天涨了8块的新鲜蔬菜更让我有汗毛直立的实感。

朋友间的互相问候都变成了,不要出门,要记得戴口罩,别聚餐,要活着回校见面。

同城被隔离的病例越来越多,学校所在地的确诊人数成几何倍数增长。

害怕吗?

我真怕。

平时丧的要死的一群年轻人比谁都惜命,屯口罩,每天洗手洗的快脱了皮,死活拉着父母不让出门,做了骇人听闻的微信公众号骗取爷爷奶奶的信任,让他们加强防范。

说到底还是经历的事太少了。舍不得死。

死?没意思透了。

疫情结束了最想做什么。

蹦极攀岩表白这种嫌命长的事儿才不去做。

吃铜火锅,烤鸭,一串一串儿的糖葫芦,去买稻香村的糕点,再海底捞把嘴吃烂。奶茶,大杯三份珍珠全糖加奶盖。

去逛悠,什么都不干,就逛悠。想走到哪就走到哪,碰见谁就和谁聊天,去胡同口看大爷们下象棋然后贱不喽嗖的指指点点。

我巨血妈讨厌春天,在春天里我只要是活着就会过敏,可能也就今年,立春立的我都快春儿了。

既然春天来了,那就该都好起来了。

评论(12)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