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石碎胸口

酒精里全是爱情









临下班前代玮收到了老爷子发来的信息,“臭小子都多久没回家了,老子这周生日你要是再不回来我就让瞳瞳把你捆来见我。”


又来了。代玮皱着眉叹了口气。自己家姥爷说好听点是地方权贵,说实在点就是黑社会。代玮只庆幸自己有个和姥爷性格如出一辙还有点臭味相投的亲姐姐,俩人差了三岁,姐姐从小就跟着姥爷长大,国外读书几年不知道从什么门道挣了笔钱,回国就在首都蹦迪一条街正中间开起了门店。姥爷激动的是热泪盈眶,把姐姐当宝贝似的养着,代玮因此才落得清闲。


代玮出落得高挑清秀,学习也好,温润又老实,和姐姐反着生长,姐姐总是担心他受欺负,每天恨不得把弟弟别在身上,走到哪带到哪。姐弟俩的父母纯属是生孩子玩玩,生下代玮后就跑到国外游山玩水,最后干脆公司开在意大利,姐弟俩对家里司机都比对父母亲切。



大学时代玮选了艺术史进修,毕业后去英国读了策展专业,回国后自己开了个工作室做独立策展人,生活过得忙碌但有趣。


代玮掂了掂给老爷子买的寿礼,对着后视镜整理了衣领按响了门铃。


家里阿姨开门后笑意盈盈地接过代玮手里的东西,“先生可想小少爷你了,每天有事没事念叨你,小姐和他在二楼书房,你上去看看他。”


老爷子正翻阅着文件,时不时地停下来喝口茶,姐姐看见他后赶紧招呼着让他坐下,给他从桌角的小冰箱里取出草莓牛奶,“你咋回来的?开车了?那一会儿不许喝酒,算了,今天在宅子里住一天吧,你的房间张姨经常收拾,挺干净的。”


老爷子转过身来嘁了一声,“你就是太惯着这臭小子了,不叫就不回来,我在他眼里就是个可有可无的老头子,我懂了,终究是错付了。”


“姥爷,别老看那宫斗剧了,我看黄叔叔李爷爷都在,你去找他们下下吧象棋多好。”


“说到这儿我就来气,黄家那臭小子,我和你李爷爷下棋的时候在旁边指指点点,我被他吓得手抖落错子,他在旁边逼逼叨‘不会吧,这年头还有大爷想悔棋的啊,不会吧不会吧不会吧。’”


代玮听了开心,扭头看见一直背对着门口的男人,他走到姐姐身边小声问这是不是姐夫。


“小少爷抬举我了,我是亭瞳小姐的律师,我叫张超,今天来是来给先生祝寿,顺便把并购合同拿给二位过目。”


老爷子拍了拍张超的肩膀,“这是我家最小的孩子,现在自己有个工作室,以后你多照顾着他点。”


“这是自然,我的荣幸。”


代玮看姥爷开心就陪着多喝了几杯,晚上姐姐要求自己留宿,他可不敢,姥爷喝大了就开始百般好奇他的婚恋情况,他打着哈哈说自己还小,钱也没挣多少,这事不打紧。


张超很有眼色地接茬说他酒精过敏,一会可以送代玮回家。


老爷子已经喝高了,拉着姐姐说对不起姐弟俩,自己手里的烂摊子还要20来岁的小姑娘打理,你们俩那便宜爹妈不回来最好,以后少搭理他们,咱们自己过多好。


代玮和张超费了点力气把老爷子扛回房间,安顿着休息下,姐姐也不胜酒力,在醉过去之前叮嘱张超千万把代玮安全带回家,要不然她带人去拆了他的律所。


张超笑了笑不置可否,转头示意代玮系好安全带。


“张律,你不必在我这里表现,我姥爷请你来家里就代表你已经入他眼了,剩下的还是要看我姐,你俩共事过,你知道她的性子,她自己没下定主意的事天王老子来了都没用。”


“再说了,我家里具体做什么的你应该也清楚,还是劝你想清楚,到时候怕后悔都来不及。”


张超看着明明年纪不大语态却透露着一股老态龙钟的代玮发笑,“你别想多,我对大小姐没一点想法,亭瞳的小狼狗我见过几面,是个靠得住的,这个你放心。”


代玮下车之后自己跌跌撞撞去刷门禁卡,张超靠在车上交叉这手就这么看着。


“笑啥,不许笑!再笑,再笑,我就。。我就。。”


“你就带人去把我律所拆了?”


“那倒还不至于,我就告我姐了,让她收拾你”


果然还是小朋友。张超跟着他上楼后看着他自己乖乖地钻进被窝,小声给亭瞳报平安之后行云流水回家睡觉。



二人再次见面是在夜店的卡座里。小黄总坚决跟随代家大姐的脚步,在城东自己也开了间迪吧。黄子弘凡从小和代家姐弟一起长大,留学都是在一处,他请了代玮过来帮他规划场子,原因无他,他心心念念的白月光是代玮的铁瓷,一个叫高杨的歌剧演员。


京圈不大,张超和黄子做过几年的酒肉朋友,交情不浅,所以也受邀来到了开幕的party。


代玮玩游戏属于人菜瘾大那种,玩骰子动不动就开,几轮下来只有他自己被放倒,没精打采窝在绵软的沙发里,张超跨过几个人坐在他身边,从他手里接过骰盅和大家说不能欺负小孩子,他来替他,输了喝双倍的。


什么嘛,你才是小孩子,代玮赌气地想。


张超是个中老手,几圈之后哀鸿遍野,纷纷要求换个游戏再继续。代玮想这人能处,这酒他是真喝啊。


他不知什么时候得了空,回到卡座时还给代玮捎了杯西瓜汁。“喝完送你回去?”


“不回,今天说好通宵的,要回你回。”


行吧,张超给侍应生塞了小费拜托他照顾一下这个醉鬼,然后自己又混入了另一场酒局。


凌晨四点的店里逐渐冷静下来,代玮在沙发上睡得天昏地暗,张超揉了揉阵痛的太阳穴,他一手搀着黄子一手架着代玮,都一并处理进了楼上的客房里。


黄子脚软跌在房间的地毯上,代玮又张着个小嘴软乎乎的呢喃自己好困要睡觉。张超自己也没少喝,看着代玮软塌塌的刘海,长出一口气,挣脱开黄子抓着自己裤脚的手,黄子我可去你的吧。


果然,只有元元受伤的世界达成了。



酒后乱性这个词代玮怎么也没想到会出现在自己身上。一睁眼看见还迷蒙着的张超顿时没了脾气,不,不会吧。代玮偷偷转身准备下床拿衣服溜之大吉的时候被一只手重新拽回床上,


“只睡还不负责?天底下哪来这么好的事。”


“谁睡谁了?”


“不记得了,反正涉案人员就咱俩,你看着办吧。”


代玮垮起个小批脸生闷气,张超见了喜欢的不行,一个用力代玮又跌回被窝里,“睡吧,睡醒了这事也就想明白了。”



所以谁能和代玮解释一下目睹了黑帮交易被人用枪顶着脑袋眼睛都不眨的人怎么会变得这么黏人。


“代代,我订了餐,咱俩公司不远,我去接你好不好?”


“代代,我今天加班,你回去路上小心,到家给我打电话。”


“代代,你喜欢的那个牌子很难买,我托人从国外拿到了,放你们前台了,你记得去拿。”


“代代..”

“代代..”

“代代..”

“代代..”


代玮对张超的情感他自己也说不准,他是个慕强的人,张超确实方方面面和他理想中的伴侣形象不谋而合,可是他总是怀疑张超的动机不纯,是为了姐姐手里的合同,还是对于自己一时的新鲜感,以至于他总是无法对张超的情感作出等价的回应。


张超也是个体面人,分寸感是他多年来摸爬滚打摔出来的经验,他可以感受到代玮的迟疑和不确定,睡过一觉而已,哪能睡出来轰轰烈烈的天长地久。他也知道见好就收及时止损的道理,索性自己现断了联系,没必要强求不属于自己的缘分。


自那天起张超很少再去主动联系代玮,只是看到了代玮解决好单子时喜不自胜的朋友圈点个赞而已。


代玮坐实了心里的想法,新鲜感,仅此而已。



想不明白,怎么两个人的相遇总和酒精脱不开关系。


代玮接了个私人美术馆的单子,在酒桌上和甲方喝的是有来有回,同行的设计师无力招架已经瘫在酒桌上一醉不起,代玮算是看明白了,这单不喝出来个胃穿孔是见不到头了。


他借故去洗手间灌解酒药,和同好们聚餐的张超早就注意到这边包厢的动静,假装不经意路过的时候瞥到了小脸红彤彤的代玮,还是不让人省心。


他刚准备跟出去看看代玮的情况,没成想看见那人拿着药粉往代玮酒杯里撒。张超看的是又惊又怕,要是他今天没来,会发生什么他不敢想。


他和同行的好友打了招呼就自顾自进了包厢,“不好意思,麻烦问您有没有看到我爱人,听他说今天在这里和一位刘总谈案子,正好路过,想着来看看他。”


那人整了整衣领,正色道,“你估计是走错了,我们这是老友聚会。”


代玮正巧这时进了房间,正疑惑着张超在这里做什么,就见他把自己酒杯中液体一饮而尽,末了擦了擦自己的嘴角,“周围都是摄像头,你下药不管是是按故意杀人还是强奸判,起码都是三上十下,严重点的就是无期和死刑,很不巧,这家店老板是我朋友,监控视频今晚十点之前就能传到我的云端,我也可以从非诉律师转型为刑事辩护律师,一切都看你的表现。”


代玮听出了个大概,小声问张超,“他给我下药了?”

“嗯,目前不确定是什么类型的药物”,张超将视线重新转向对面那人,语气突变,“反正他得进去这事没跑了。”


张超拉着代玮往外走,代玮也不是小学生,自然知道这药是干嘛用的,心有余悸还带了点对张超的愧疚,只好先把人带到酒店休息。


会发生什么也是顺理成章的事情,被下了药的人意识不清还浑身的蛮力,代玮被欺负得可以,就是睡着还滴滴答答流着眼泪。张超意识逐渐清明,看着代玮身上的青青紫紫后悔的不行,心想怎么自己也和那禽兽一个德行。


他小心翻身下床去给代玮买药膏买早餐,却听到了代玮闷在被子里越来越清晰的抽泣声,“只睡还不想负责?天底下哪有这么好的事。”


张超听到略带鼻音的娇嗔后心软的一塌糊涂,“负责,一定负责,你先休息,我回家拿户口本和房产证,以后放你那,你管。”



张超喜欢代玮这事天知地知全世界都知道唯独不敢让代玮姐姐知道,张超都想好亭瞳要怎么弄死自己,沉湖还是枪毙只能是听天由命了。


谁成想亭瞳先松了口,让代玮把张超带回家,代玮知道自己家姐姐疼自己,有自己在姐姐应该不会弄死张超吧,应该不会吧。


倒是没直接赐死,就是让他跪在放门口签了保证书盖了手印,就差割手腕子歃血为盟了。


俩人结婚那天不知怎么端着酒杯就嘎嘎乐起来了,姥爷亭瞳黄叔叔李爷爷黄子弘凡和高杨纷纷表示不理解。





小番外:



代玮:“八佰,约吗?”


张超:“啊这,没三千我不行。”


代玮:“…老子说的是电影。”


张超:“淦,草率了。”




张超:“宝贝我好想你呀,你在哪里呀宝贝,快来和我贴贴,最爱你了么么么,我们家亲爱的怎么不回消息呢?我今天买了你最喜欢的口味哦,来,用用看!”


代亭瞳:“别是个姓代的你就发春,下次看清楚了备注再骚情,臭傻逼。”
















评论(5)

热度(7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